您的位置:>超神英雄>心情故事>

《超神英雄》魔法护甲伤害相关物品研究

  此处的相关计算并不重要,对游戏深层机制没有兴趣的玩家可以直接跳过看最后结论。

  众所周知,HON超神英雄的魔抗系统并非与WAR3相同的百分比抗性系统,而是与护甲相同的EHP系统。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EHP系统:

  EHP系统,即有效生命值系统,实际上是使生命对应某类伤害的数值提高,来得到降低伤害的系统。EHP的基本公式为:EHP=HP*EHP对应倍率

  举个例子,假如我的英雄HP为1000,对应魔法伤害的EHP倍率为1.5,对应物理伤害的EHP倍率为1.2。那么,如果我满血受到1500魔法伤害(1000*1.5)就会刚好死亡,满血受到1200物理伤害(1000*1.2)就会刚好死亡。

  但是,在这个系统下,我的实际HP是不变的,也就是说,如果我受到了1500点魔法伤害,那么我实际受到的真正的伤害值是1000。根据这一点,我们可以逆推出EHP的受到伤害倍率,即为HP/EHP=1/EHP对应倍率,减伤倍率即为1-1/EHP对应倍率

  验证:根据上述公式,在我的魔法EHP对应倍率为1.5时,受到伤害倍率为0.67,在受到1500点魔法伤害时,实际上会受到1500*0.67=1000点实际伤害

  而在HON中,所有英雄的初始EHP倍率都为1,每一点护甲/魔抗都将使对应倍率增加0.06。

  举个例子,大部分英雄的初始魔抗都在5.5左右,即1.33的EHP倍率,受到魔法伤害时,伤害倍率约为0.75

  正文:HON中的魔法相关物品

  奥术碎片SpellShard

  价格:800+325+450+1200 = 2775

  50%魔抗穿透

  此物品只强化魔法输出,例如拷打者Torturer的W技能与灵魂狩猎者SoulReaper的光环都不受此物品影响。

  在最近的改动中,此物品的价格下调,并且将固定魔抗穿透改为了百分比魔抗穿透,现在魔法输出较高的英雄在游戏中后期敌方购买魔抗装备后都可以考虑购买此装备

  按照5.5基础魔抗计算:

  无魔抗装备时此物品的伤害放大倍率为1.1416

  购买神秘法衣(5魔抗)后此物品伤害放大倍率为1.2395

  购买萨满头巾(10魔抗)后此物品伤害放大倍率为1.3174。

  奥术崩裂Spell Sunder

  价格:540+875+950 = 2365

  造成魔法伤害时,额外附加3秒debuff,每秒附加5+3%目标当前HP的魔法伤害,当被持续伤害触发时,该效果伤害减半

  主要是增强蹭血能力,但对于部分能够造成长时间持续伤害的英雄有奇效,团战时的作用不高。感觉适合的英雄很少

  合成时可以先合成巫术指环,拆分后再合成奥术崩裂

  大魔导书Grimoire of Power

  价格:450+1000+750+2100+800=5100

  +15%全伤害输出,4/S法力回复,攻击时对小范围内敌军造成3秒DEBUFF,每秒造成20标准伤害

  作为5件提高魔法输出的装备中唯一一件算得上撑属性的物品,价格偏高;

  额外提供的法力回复与持续伤害可以用于刷兵发育;

  它不仅提高英雄所有途径的输出,普通攻击时还带有不低的持续伤害,主要适合具有混合输出的核心法师与半肉法师。

  法典Codex

  价格:1000+500*2+1000*5=3000+1000*4=7000

  主动使用:对目标造成400/500/600/700/800魔法伤害

  我要一套爆死人!奥术碎片并不一定适合你,法典提供的主动效果可以让你秒人秒得更开心,但其本身的属性几乎毫无用处,请好好考虑以你的定位,是否值得花这3000甚至7000出这件东西;该物品升级后降低魔法消耗与冷却时间,但效果并不理想,并不很值得升级

  主要适合爆发力十足的英雄,用于增强爆发达到瞬杀敌人的效果,或者在对方有值得针对的英雄时可以用来秒他。

  哈肯魔刃Harkon's Blade

  价格:800+325+450+2700+500=4775。

  打开后,物理攻击转换为魔法伤害,附带-5魔抗效果,每次攻击消耗50魔法。

  这件道具比起增强魔法伤害,更偏向于一些物理输出英雄的输出类型转换。

  一般英雄在没出魔抗装备时只有5.5魔抗,在-5魔抗后就只有0.5魔抗,几乎就是直接将普通攻击转为标准伤害。

  但该物品完全不加生命,而且增加智力过多,对于非智力类型的输出英雄来说仅仅就是用来穿透抗性而已。

  虽然该物品在大部分局势下是比较鸡肋的道具,但也有部分特别适合的英雄,如打智力输出流的噬魂魔刃ShadowBlade,念力大师Kinesis等。

  总结:

  大魔导书经过数次削弱,仍然在魔法输出装备中占据前排,作为大部分核心法师的核心装备,仍然具有很不错的性价比和效果。

  奥术碎片此次改版后效果大幅强化,虽然在对方完全不出魔抗装备时作用并不明显,但反克魔抗装备效果拔群。

  其他几件装备各有千秋,请斟酌局势选用。

[编辑:弱水三千]
上一篇:吧友分享超神英雄国服部分英雄体验感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