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超神英雄>综合经验>

超神英雄地之元素 诺姆最新背景故事

  地之元素:诺姆

  “地之元素,是一种构成世界上所有物质的最基本实体,或是能量。”

  ——《Timaeus》(蒂迈欧篇),BC.360

地之元素
地之元素

  追求财富的人,往往成为成功的商人或富甲一方的矿主;追求地位的人,往往选择成为政客;而法师往往有着对魔法的痴迷,创造出改变我们这个世界的神器技艺;然而有的人却追求那些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工程术士维克多·冯·弗兰肯就是这样一个人,整日埋在实验室的试剂和书籍当中,研究主流科学不曾触及的领域。从蒸汽驱动的往复式活塞机枪,到火系魔法驱动的冬日取暖利器;从靠思想生物电工作的扫地机器人,到靠骏马踩动踏板可以飞行的机械。

  元素生物本来是广泛存于整个世界当中,他们有形或无形,例如有形的风之精灵希尔芙,或是无形的风元素。大部分的元素生物会有着元素精灵的固定有形态,或者是纯粹元素的非固定形态两个大类。但“诺姆”却是不属于这两类的另一种元素生物体,他被人为的从土元素中抽取精华再融合成固定的形态。长久以来,类似维克多的工程术士们一直从事这类元素人造生命体的研究和改造,但元素的自然特性和难以塑造性,让大部分这类研究成果都功败垂成。

  说“诺姆”是失败实验品,是破坏土地和城市的罪魁祸首毫不为过。维克多从年青时就一直在思考人的意识和灵魂问题,他也注意到元素生物研究先例中大量的不稳定性,因此他想将人类的意识抽取出来再注入汲取元素精华的生物中,以人类意识的可控性来驾驭元素的狂野,诺姆正是这样的产物。但科学家却忽略了神性和灵魂的重要,由于没有人类的灵魂,诺姆无法感觉到疼痛和快感,也无法体会悲伤、恐惧和愤怒,残破的意识让他总觉得自己被困在一个非他的容器中,一方面努力去寻求永远不可能找回的其他意识,另一方面又在努力回忆发生在他身上的经历。也是因为残存意识的关系,维克多在制造出诺姆以后逐渐丧失了对他的控制,诺姆开始成为自己行为的主宰。

  对于诺姆这样的元素生物而言人类或者大部分智慧生物的道德价值并不生效。他仅仅是依循自己生存的角度做出种种恰当的行为。在元素生物的世界中,这种行为广泛存在,无论是火元素还是风元素,都依循和诺姆相似的行为法则生存。所不同的,只有他们认为最适合自己生存的方式。

  可怕的问题如影而至,毫无善恶判断力的生物就像人类的幼子一样,意识形态的残缺和价值观没树立的结果几乎一致,希望努力补全意识的冲动和儿童旺盛的求知欲也一样。当我们被“熊孩子”搞得精疲力竭毫无办法时,在姆大陆上还游荡着另外一个巨大的“熊孩子”。刀枪不入,水火不侵,为此很多城邦和国家只有将城墙加固成钢铁,以防止这个“熊孩子”无休止的破坏。

[编辑:张大根]
上一篇:HON超神英雄盗火者普罗米修斯背景故事 下一篇:HON超神英雄独眼巨人波立菲墨斯背景故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超神英雄大力神 海格力斯背景故事
超神英雄盗火者 普罗米修斯背景故事
纷争女神厄里丝最新背景故事
翡翠灵女艾露娜背景故事
雷神托尔最新官方背景故事
繁育女神芙雷雅背景故事
法老王欧西里斯背景故事
堕落天使路西法背景故事
堕落天使路西法最新背景故事
波立菲墨斯背景故事
盗火者普罗米修斯背景故事
大天使长米迦勒背景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