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超神英雄>原创专栏>精品推荐>

得视野者得天下 全方位解剖HON插眼的艺术


得视野者得天下 全方位解剖HON插眼的艺术

       【叶子猪HON写手团荣誉出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

      几乎在所有MOBA游戏中,老生长谈的一般会有两个话题,一个是补刀,另外一个就是视野。故此,MOBA界中都信奉一金句:得视野者得天下!这句话,放在HON中,也是一样!但视野却是最容易被忽视的,高端局除外的继承者往往都会有一个致命的潜意识,觉得不应该浪费太多的钱去买眼。

      这样一来,就会造成线上容易被GANK或者是被反GANK,神符不知道哪儿去了,甚至有的时候,更是灰屏的莫名其妙!这种情况几乎每局都会发生,令笔者不无叹息。是以,笔者写本文去剖析眼位的重要性和插眼的基本艺术,用自己的经验去教会部分继承者们,希望中枪的继承者们镇痛思过,尽可能的避免线上被GANK,出门多买眼,稳扎稳打,轻松上分!

      PS:本文图文结合讲解,略繁杂,希望继承者们能够静心看完。

      一、前中期五大眼位解析


      1.左上方河道神符附近悬崖的眼位

      重要指数:★★★★★

      视野性价比:★★★★★

姆大陆十大眼位

      解析:如图所示,这个眼位是前期最重要的一个眼位之一,扼守着上中两路、光明黑暗双方野区的常走过道!不但能够控好神符的视野,最重要的是能够最大几率暴露双方中上两路和打野的GANK路线。天险所在,兵家必争,性价比非常高的!

      2.右下方河道神符附近悬崖的眼位

      重要指数:★★★★★

      视野性价比:★★★★★

姆大陆十大眼位
      解析:这个眼位几乎跟第一讲解的左上方河道神符附近悬崖眼位几乎一模一样。无论是位置坐向,还是它的主要的作用,或者是视野广阔度,几乎都惊人的相似,所以这里就不多叙述了。


      3.光明方右下河道旁眼位
      重要指数:★★★★
      视野性价比:★★★★
姆大陆十大眼位
      解析:这个眼位(擎天巨神身旁)扼守着三个通道,双方必争眼位的位置之一,光明方下路辅助也可以插。如图所示,左上方河道的红圈是为了暴露中路来GANK路线,而右下方的红圈是暴露打野入侵或者是中单绕路经过的路线,右下方红圈兼顾着下路的双方绕树林过道,非常的给力。下路必插眼位!
      4.黑暗方左上河道上方眼位
      重要指数:★★★★
      视野性价比:★★★
眼位
      解析:这个眼位在位置和作用上也跟第三个眼位几乎一样,是暴露双方的打野和中路绕路GANK的重要位置。与前三个眼位不同,这个眼位处于三条道路交汇处,择平地而立,看似视野广阔度不及前面三个,却是上路的一个最重要的地点!这里往往都会有各路的阴谋家在此等候,时机一到,就立马绕到战场,手起刀落就是带走对方一个人头,其重要性可想而知。谨记,双方无论敌我必须要在这里插一个眼!
      5、光明方左上河道与野区交汇处眼位
      重要指数:★★★★
      视野性价比:★★★★ 
姆大陆十大眼位
      解析:这个眼位能够最大程度暴露来自上方的GANK路线,以便中单安全无忧的靠河道左上补兵,实在劲爆!这个位置占据着来自上下方五个过道的交汇处,据险而插眼,是这幅地图中容易被忽视也是最为科学的一个眼位(笔者就试过几次,用中单,对方两人经过此地来GANK,最终被我方队友发现并且支援,反杀对方三人,屡试不爽!)
      而与之对应的在光明方的下方有一个位置跟这个位置几乎一模一样,都是野区与河道交汇处,也可以在那里插一个眼,效果相同,但是没有这个性价比来的高!(这里就不截图了)

      二、后期进攻与防守四大眼位

      这里的进攻与防守眼位是相对性的,因为都是同一个位置插眼,进攻时为进攻眼,防守为防守眼光明黑暗双反都有两个位置,以下逐一分解。
      1.光明方右下岩石眼位
      重要指数:★★★
      视野性价比:★★★★
姆大陆十大眼位
      解析: 光明方右下的岩石,不会很难找,与光明方中下路高地塔遥相呼应,勾勒出一个非常重要的防守铁三角!这个眼位,是黑暗方的进攻眼位,光明方的防守眼位!当光明方防守时,必须要在这岩石上插一个眼!别问为什么,否则你们很可能除了小兵视野还有基地的视野外其他地方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绝对不敢离开基地半步,否则就是横尸荒野,这不是危言耸听!谨记
     2.光明方左上雕像眼位
      重要指数:★★★
      视野性价比:★★★★
姆大陆十大眼位
      解析:跟上一个讲诉的眼位,差不多。也是黑暗方的进攻眼位,相对的,光明方的防守眼位。效果作用也跟第一个讲诉的差不多。到了后期,双方都应该选择在这里插一发眼位。至于效果,多说无益,真正有这快区域的时候,那种酸爽滋味大家就能够尝到了!
      3.黑暗方右下岩石眼位
      重要指数:★★★
      视野性价比:★★★★
狗篮子
       解析:光明方进攻眼位,黑暗方防守眼位。后期双方必有侦查守卫镇守的位置,其他就不多解释了!

     4.黑暗方左上岩石眼位
      重要指数:★★★
      视野性价比:★★★★
眼位
      解析:黑暗方的两个进攻与防守兼备的眼位岩石周围都比较少树木,也就意味着,周围的可走人的道路就多!于是,放在这里的侦查守卫,就能够做到低头看四路、抬头视八方!其作用和意义跟前三个眼位同理!
      三、其他眼位解析

      1.金刚巢穴入口眼位
      重要指数:★★★
      视野性价比:★★
姆大陆十大眼位
      解析:这个眼位,其实也不算太重要,但是偶尔会非常热血!为什么?因为这个眼位是用来确保金刚是否被对方围杀!然后,就很可能会引发一个大型团战,不是我灭你团,就是我灭你团!
      2.光明方野区眼位
      重要指数:★★★
      视野性价比:★★
光明方野区眼位
      解析:这个眼位,多是黑暗方打野入侵光明野区的时候放下的,位置就在光明方中路外塔斜下方!主要获取对方打野的走向和中路绕路GANK的路线!性价比并不会太高,但是能够引发双方打野的GANK与反GANK!
      四、总结

      眼位的重要性与插眼的艺术就讲述到这里,主要掌控了以上笔者所说的眼位,并且认真去贯彻实行插眼,那么能够保证你一局阳光普照。没错,胜利源于视野!那么,如果有异议或者是有些遗漏的重要眼位,希望看到此文章的继承者能够留言讨论,谢谢,不喜轻喷。
[编辑:第七影]
上一篇:瞬间秒杀后排的疯狂树人 世界树进阶攻略 下一篇:引爆中路大战 盘点混战时代的五大强势英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