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超神英雄>心情故事>

关于HoN的平衡性 为什么你的想法是错误的

  平衡性这个问题永远是任何涉及到胜负的竞技类游戏中最热门的讨论话题。在像HoN这样一个有100多个英雄并且每一个英雄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特点的游戏里,平衡性就显得更加具有挑战性了。每两周新加一个英雄对于那些不相信S2GAMES能够很快的调整好HoN平衡性的玩家来说一直都是一个比较有争议的话题。

  我个人对论坛比较敏感,经常逛HoN美服的论坛,在论坛里发现了许多玩家对于游戏平衡性的抱怨。好像总会有一个英雄使大多数玩家群体感到有些IMBA,不平衡——比如Emerald Warden。在昨天的Honcast采访中,DOGKaiser(负责游戏平衡性方面的)被问到他是如何看待现在这么多人认为EW不平衡这个问题的。后来他的回答让所有玩家都吓尿,他说:“95%的高水平玩家或者说是职业选手都认为EW还应该进行加强”。

  这并不是第一次职业选手和普通玩家之间持有完全不同的意见了,其实一直都是如此。一个英雄既能在高水平的比赛中也能在一般的pub局中发挥很好的作用并不稀奇,但是比较少见的是一个英雄只在一种比赛环境下能够发挥很大的作用而在另外一种环境下不太奏效。

  经常有玩家问我说为什么S2不削弱那些我们都认为很imba的英雄。但是要毫无冒犯的回答这个问题很难。下面这个图表或许能起到一些作用:

  HoN里面的平衡性调整的方式跟其他比较成功的RTS(ARTS)类游戏一样——从上到下的方式调整。这可能对许多玩家来说是不公平的。一个职业选手的意见比一般的玩家的意见更具有价值更容易被重视,这样公平吗?是的,不公平。那这样有作用有意义吗?有的!在如今世界上的互联网论坛里,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是一片独特的美丽的雪花。作为游戏设计师,如果你不是那种喜欢被人吐槽被人喷的话,是绝对不会说出下面这样的话:

  如果你不是最牛的选手,那么你关于平衡性的观点就是一文不值的。

  对于大多数玩家来说,这绝对是看起来相当不公共的。毕竟,如果HoN的大多数都是在1500左右的分段,那么他们的观点是不是应该更有价值呢?那么这个游戏是不是应该围绕着他们的游戏观来进行平衡调整呢?为什么我们要围绕着HoN最小部分的玩家来进行平衡性调整呢?下面这个图表可以解答这个问题:

  围绕着所谓的“最佳人群”或者说是大多数玩家的立场来进行游戏平衡的问题是——这样不太奏效。这是因为关于平衡性的问题,鉴于你所询问的人不同,你总是会得到一种经常变化的不一致的意见。随着你在匹配中不断的深入,你所接触的游戏大环境也会变得越来越变化多端。如果你问一个1000分左右的玩家他心目中认为的最变态的英雄是谁,那么他所回答的那个绝对是你已经差不多忘记了的一个英雄。

  职业选手并不是完美无瑕的。职业选手也不是游戏的设计师,他可以发现一个问题但是他并不能拿出解决方案,这就像设计师们可以设计并发布一个设计的非常棒的但是并未一开始就做到非常平衡的英雄一样。但涉及到平衡性的问题上时,职业选手的观点一般都比其他人的更能得到看重和采纳,因为职业选手是在那种10个人全都能够尽力将自己所用的英雄威力最大化发挥的比赛环境下游戏的,而这正是平衡性调整所需要的最佳环境。

  那么这样的话那些1500左右的玩家就被处于一种什么样的地位呢?他们是不是就注定成为EW,Tremble,Nomad和Zephyr等等那些普遍被认为比较变态的英雄的手下亡魂和受害者呢?事实说明不是这样的。我们都知道职业选手一直都比较受人尊敬,并且事实告诉我们那些1500左右的玩家在面对那些 “变态的”EW,Tremble,Nomad这类英雄时他们并没有采取适当的方法去克制他们。而平衡性的调整一般都是用一种削弱某些英雄在一般的pub比赛中所体现出来的地位而保持其在高水平对抗中的地位这种方式进行的。一般就是通过使这个英雄更加难上手的同时原封不动的保持他的整体实力。

  总的来讲,就算很多人认为同一个英雄不太平衡这也并不意味着他真的是不平衡,因为HoN是一种由上到下的方式进行平衡调整的,你所接触的比赛层次越高,你对平衡性的理解才会越深刻,越真实。不同于大家普遍认为的是,玩同一个英雄并且以全胜的战绩达到1800MMR的分数事实上并不能说明什么。只要有合适的队友和有效的沟通,大多数高水平玩家都能玩很多种不同的英雄并以全胜的战绩达到1800MMR。然而被Tremble或者那些大家认为变态的英雄蹂躏的队伍肯定是一种一般的娱乐性的角度或者是环境下来说话的,他们这些观点在高竞技性对抗中体现不出任何意义。当然这也并不是说一个英雄的实际威力会在一般的路人局里表现的格外扭曲或者说是与高水平比赛中体现出来的威力大相径庭,但这确实可以说明这个英雄或许并不变态。

  所以,在你哭着喊着要削弱某一个英雄之前,先好好的看看你自己——你是谁?你为什么觉得你的观点和意见很重要?

[编辑:弱水三千]
下一篇:DOTA骨灰粉:超神英雄画质优门槛低易上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