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超神英雄>SEO专栏>

超神英雄大力神 海格力斯背景故事

  大力神:海格力斯

  “其后,我见着了强有力的海格力斯,当然,是他的影像,他自己则置身不死的神明之中,领享他们的宴畅。”

  ——《ODYSSEY》(奥德赛),BC.800

大力神
大力神

  恐怕没有哪位神裔的登神之路如大力神海格力斯这样坎坷。虽然卡斯托尔和半人马喀戎传授他各种武功和知识,阿波罗之子里诺斯教他读书识字,增长见识。天后赫拉却极力阻止他成为宙斯最器重的神之子。但最具讽刺意味的是,“海格力斯”的意义正是“赫拉的荣光”。

  当“轻佻”和“美德”女神各自向他揭示未来之路时,海格力斯放弃享尽乐趣,一生平静的生活。他接下12个不可能的苦役,以求获得奥林匹斯的接受。他用计策杀死刀枪不入的尼密阿巨狮,并用狮子的利爪剥下狮皮;他利用巨蟹和火焰制服了九头蛇;从北极净土到伊斯忒河畔,追猎数千公里,终于捕获金角铜蹄的赤牝鹿。他的英雄事迹不胜枚举, 12件不可能的任务,换来奥林匹斯的承认和智慧女神雅典娜的桂冠。

  海格力斯力大无穷,与其他神祗相比,他不太在意什么火神制造的坚固铠甲或犀利武器。对他来说巨大的带刺尖棒就足以解决所有难题。当他还未登神时,奥林匹斯曾遭遇过一次泰坦巨人的围困。神谕对整个奥林匹斯神施下恶咒:“如果没有凡人能杀死一个泰坦,那么就会庇护所有的泰坦免遭天神的伤害”。在邪恶神谕的保护下,泰坦们登上奥林匹斯肆意妄为。就在诸神都束手无策之时,海格力斯手持巨大木棒从天梯底部一步步朝巨人接近。泰坦们根本不在意这渺小的凡人,但当巨棒第一下就击碎了一个不幸者的膝盖时,他们才知道大错特错。伤痛激怒泰坦,但受伤的腿无法站立,他用双手抓住山崖,用他那未受伤的脚踩踏这只烦人“蝼蚁”。借助山势,海格力斯不断躲避攻击,利用膝盖后窝的掩蔽,从巨人攻击的死角向他腰部快速爬去。当他用巨棒奋力一击捅进泰坦的要害时,伴随一声惨叫,泰坦从高高的山峰上跌落,诅咒也遂即被破除。

  救援奥林匹斯和完成12项不可能的任务,海格力斯得到诸神的承认,甚至天后赫拉也与之冰释前嫌,还将自己的女儿青春女神嫁给他,成就一段英雄与女神的佳话。成为大力神之后的海格力斯依然不改自己敢于斗争,有仇必报的性格。善妒的国王,违背承诺的君主都曾被他无情惩戒。大力神也特别怀念旧日四处冒险的时光,因此他常化身成凡人参与到新的英雄冒险之中。

[编辑:第七影]
下一篇:HON新英雄吞世魔狼芬里尔 吞世魔狼芬里尔背景故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超神英雄不灭战神 维达尔最新背景故事
超神英雄冰冥女神 赫尔最新背景故事
纷争女神厄里丝最新背景故事
翡翠灵女艾露娜背景故事
雷神托尔最新官方背景故事
繁育女神芙雷雅背景故事
法老王欧西里斯背景故事
堕落天使路西法背景故事
堕落天使路西法最新背景故事
波立菲墨斯背景故事
地之元素诺姆最新背景故事
盗火者普罗米修斯背景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