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超神英雄>SEO专栏>

超神英雄黄金之王 迈达斯最新英雄背景故事

  “请你答应我,凡是我的身体所触到的东西都能变成黄金。”

  ——《Metamorphoseon libri》(变形记),AD.8

黄金之王
黄金之王

  弗里吉亚的国王迈达斯是执着的炼金大师,从孩提时代他就十分沉溺于实验室中诞生的各种物质。无论是金属转变成可以燃烧的气体,还是从岩石中提取可以燃烧的黑色粉末。物质的新生、转化让他痴迷。他也同样醉心于测试这些新物质的特性,频繁发动战争成为迈达斯治下王国的特色,领国的边境不幸的成为他炼金产物的试验场。可以溶解士兵铠甲的酸液,可以在夜晚造出白昼闪光的神器粉末。凭借各种神奇炼金产物,他总能在开战之初将敌人打得摸不着头脑。接踵而来的就是邻国大军的反扑和迈达斯欠下的巨额战争赔款。他迫切需要大量的黄金来支付战争巨款。

  聪明的迈达斯认为一切物质中都含有黄金,只是含量多少和提取难度的问题。为此他开始痴迷研究黄金的特性,尝试不同的试剂如何溶解金子。

  有些秘密一直被神祗所守护,绝不会流落凡间,作为国王迈达斯很清楚这一点。既然奥林匹斯的诸神能给予石头、树木以行走、说话甚至思考的能力,那他们必然知晓将生物转变为石头的方式。而对于“点石成金”而言,这似乎是同样一种力量,而诸神之中最擅长转化力量的就是酒神,迈达斯亲眼见过酒神将普通的水转化成美酒。

  为了获得神的帮助,迈达斯用举国之力和自己在药剂上的天赋,酿造能吸引酒神的甘露。他的努力没有白费,一种全新美酒被创造而出。酒神十分高兴的光临迈达斯的皇家宴会,国王对天神的奉承,加上美酒的滋润和酒精对那些天马行空想法的放大。酒神向迈达斯道出物质转化的原理,向他展现物质序列的方式。

  迈达斯的路越走越远,迈达斯忘记了酒神的告诫,滥用改变物质的法术逐渐的在他身上产生反作用。先是他的手指开始丧失知觉,进而逐渐金属化,成为彻底的“金手指”。随后他的身体内部也逐渐开始了转化的玩笑,血液开始成为流淌的液态黄金,他也不再需要食物的给养。但那些喷薄跳跃的黄金粒子会从他身体任何地方与相接触的事物发生作用,就像瘟疫和染病的菌株一样快速扩散。朋友们离他远去,甚至是妻儿也担心他的力量将所有他爱的人都化作黄金雕像。

  迈达斯因对黄金的渴求而获得无尚的能力,无尽的财富,但这位“黄金之王”却无福消受,风流的酒神与他开了一个天大玩笑,现在的迈达斯想着一切方法解除将一切化为黄金雕像的能力。

[编辑:张大根]
上一篇:超神英雄美爱女神 阿芙萝狄英雄背景故事 下一篇:超神英雄审判天使 乌利尔最新英雄背景故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超神英雄美爱女神 阿芙萝狄英雄背景故事
超神英雄天启 饥荒骑士最新英雄背景故事
超神英雄月之女神 阿特弥斯英雄背景故事
荷鲁斯最新英雄背景故事
灾厄之女潘多拉最新英雄背景故事
尤德希尔最新英雄背景故事
审判天使乌利尔最新背景故事
美爱女神阿芙萝狄英雄背景故事